首页 > 中心资讯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暑假班学员到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农家乐”体验活动

2021-07-31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特组织暑假班学员到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农家乐”体验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我中心教师和学员爱国意识,增强爱国的光荣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活动中心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开展了暑假班学员到校外实践基地农家乐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立足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岗位特点,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

  实际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7月10日-25日,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暑假班孩子500余人次到基地体验农家乐活动,共种植白菜、萝卜20余亩地,活动分为种植、除草、施肥、浇水、采摘等项目。

  种植体验活动前,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学校特邀请了有种植经验的当地村民,给孩子们讲解了植物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听完讲解,孩子们对种菜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于是孩子们拎着水壶、拿出锄头、耙子,俨然一个小菜农的样子,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松地、播种、种菜苗,忙得不亦乐乎。     

  在活动中,孩子、老师、同伴合作完成种菜任务,交流各种发现。不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在地里亲手栽下了一株株的小菜苗。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走出课堂,亲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收获和锻炼学生健全人格的激情与快乐!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