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我会栽红薯了”—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红薯种植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2023-05-25

      习主席说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在这耕种时节,青少年活动中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忙种。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于2014年初开辟,基地面积二十余亩,春季带领同学们种植、除草、施肥、浇水;秋季收获农作物,学生全程参与种植和管理,把劳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激发劳动热情,切身体会“劳动最光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深刻内涵,5月21日,县城部分学生在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张勤勤主任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种植红薯活动。在此之前,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已经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除草、耕地、翻土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达三百余人次。

  同学们刚刚赶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就马上开始分薯苗,迫不及待地想要栽种红薯苗,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在劳动过程中,基地管理员李师傅耐心讲解种植红薯的注意事项,手把手地引导同学们在松软的土壤里栽种,认真告诉他们怎样挖坑,怎样栽种,怎样浇水。

  种植时,同学们时而欣赏可爱的薯苗, 时而小心翼翼的培土种植,生怕弄坏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可以想象出当同学们捧着自己收获的大红薯时,脸上洋溢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和喜悦。

  红薯苗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栽种完毕。虽然大家额头上挂满汗珠,双手上沾满泥土,可心里却乐开了花,没一个人说脏更没有人喊累。劳动的过程是艰辛的,同学们的收获是满满的。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张勤勤主任表示: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为全县青少年在校外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创造良好条件。通过举办这类活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学会独立,学会思考,学会克难;并且同学们能在劳动中养成勤劳、节俭、坚毅的美好品质。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