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滦平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14

  为了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使亲子之间顺畅沟通并引领孩子和家长敞开心扉,5.14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由滦平县教育体育局主办,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滦平县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滦平县第二小学的二十二对母亲和孩子共四十余人参加。在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关蕊老师通过带领学生和家长体验心理咨询室、开展沙盘游戏、分享等不同的交流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敞开心扉,进行了心与心的碰撞,增进了家长、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

一、参观心里咨询室

  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是第一次进入到心里咨询室里,在关蕊老师的引导下,他们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在发泄室体验情绪宣泄。

二、沙盘游戏

  关蕊老师分出妈妈组和孩子组,大家分别在沙盘玩具里选择出代表自己和对方的沙具。

  宝贝们选完之后高兴的到外面和妈妈分享。

  该妈妈选择了,家长们认真着挑选着沙具,在挑选过程中,也对自己和孩子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分享与收获

  在分享沙具之前,关蕊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一条龙,让孩子和妈妈能够尽情的玩耍。

  分享时,会场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倾听,倾听每一位妈妈和孩子的诉说。

  相信每一位家长和孩子都在分享中获得了收获。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将青少年活动中心准备的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并大声的说“妈妈,我爱您”!

  此次活动在妈妈与孩子的拥抱中完美落幕。很多家长感概:“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促进了我和孩子的交流,加深了感情,以后我要更用心陪伴我的孩子!”

  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勤勤表示,此次活动极大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有效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滦平县心理健康辅导站会始终致力于关爱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并长期为孩子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